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首页|组织机构|工作动态|党建工作|领导讲话|理论学习|党风廉政
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 11-11
学工部召开2023级少数民... 09-19
以案为鉴知敬畏,以案明... 06-08
机关党支部协同民主党派... 05-22
关注 | 党建引领聚合力 ... 01-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机关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监督举报电话:022-59671643
邮箱:tjzydxjgdw@163.com

 
工作动态
学工部召开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2023-09-19 15: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同时帮助各民族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学工部于9月14日、15日在我校两校区分别召开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辅导员代表以及2023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力木江老师主持。

主校区

海河园校区


座谈会开始,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以及学校近年来开展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情况,并询问了解同学们到校之后的适应情况。参会的少数民族新生踊跃发言,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了本民族风土人情和特色美食。座谈会现场同学们畅所欲言,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

之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向参会学生代表赠送“‘热爱我求学的城市’——《天津文化地图》”,鼓励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抓住大学期间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课余时间探索求学的城市,领悟天津文化精华,坚定文化自信,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现场


最后,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政治立场,牢记“三个离不开”,坚定“五个认同”,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各民族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二是抓住大学关键时期,充分利用好教育资源,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三是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在天职校园内展现各民族青年青春激昂的风采。

一直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有温度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学工部以此次座谈会为交流平台,拉近了学校与各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少数民族新同学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九月正值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开展一系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团结力量。(来源:学工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