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首页|组织机构|工作动态|党建工作|领导讲话|理论学习|党风廉政
推动金融迈向高质量发展... 10-31
学工部召开2023级少数民... 09-19
庆祝第39个教师节 09-08
以案为鉴知敬畏,以案明... 06-08
机关党支部协同民主党派... 05-2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机关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监督举报电话:022-59671643
邮箱:tjzydxjgdw@163.com

 
工作动态
战“疫”有我,请党放心,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二)
2022-01-19 11:28  


战“疫”有我,请党放心,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二)


  每个人奉献的价值,汇聚为疫情防控的力量;每个人坚定努力的身影,叠加成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市委、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要求,机关党委闻令而动、快速响应,集结、集结、再集结,出发、出发、再出发,行动、行动、再行动,机关近百名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接受抗疫任务,他们在街道、社区、学校战“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化身敲门员、引导员、人民安全守门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第一个临时党支部,张颖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司萌、马杰、王文政为支部党员,志愿服务地点:北辰区小淀镇兰禾嘉苑社区

  按照《天津职业大学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文件精神,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号召下沉至同一社区达到3名及以上正式党员的区域成立临时党支部,下沉兰禾嘉苑社区的4名党员同志积极行动组建临时党支部,亮出身份,入列当“员”。他们佩戴党员徽章,穿上红马甲,主动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他们主动靠前,搬运物资、维持秩序、喊楼登记、搀扶老幼、验码测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职业大学干部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b99fa15c26257ab5ae29a13f85c773 f7eaacf079cc5ed225830f7b532c4d9

  党委督查室韩世军,志愿服务地点:河北区宁园街道汇园里社区

    作为机关党委书记,疫情发生后,韩世军同志第一时间动员、组织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受组织选派下沉社区,协助社区书记完善扫楼访户工作方案、检测点布置、现场组织协调等工作。完成核酸筛查任务后,他又走进志愿者队伍中,与其他下沉干部一道爬楼敲门、登记查漏,气温零下的三九天里连续奋战12个小时,始终坚守。他说“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赢得胜利,乌云褪去必是美好晴天”。


韩世军


  学工部杨明,志愿服务地点:津南区咸水沽镇惠安花园

  杨明同志11日接到组织选派下沉社区通知后迅速上岗。他协助社区组织了4次大筛,完成了2000余户居民的核酸筛查工作。作为“扫楼组”组长,他带领其他志愿者逐楼、层、户通知到每户居民,从第一次的13小时到最近一次仅用7小时,源于工作流程的细化、工作方式的转变,以及组织的更加有序。“我是党员,我先上,遇到问题,我先来”,在志愿服务中,这句话他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也正是这种信念,促使他妥善解决了多个突发状况以及棘手问题。


4d550efe1ac7525657728140875d82f8e2062ceec989fa4047fbee5bf550b6d59a571161dc3e6834e8594f382a05ccc9d018bf331bb2d72db103f7948a77301310576a9a0936acffe722a58e93a

 

财务处石培新,志愿服务地点:津南区双港镇林景家园社区

石培新同志111日晚800接到津南区委组织部的电话,通知112日早700到林景家园社区报到。石老师第一个到达社区执行第三次核酸筛查志愿服务,该社区紧邻何庄子农产品批发市场,人员结构复杂,风险隐患大,数九寒冬气温骤降,由于温度过低用于采集信息的手机关了机,维持秩序冻得脚麻腿木,同时还要面带笑容对居民进行情绪安抚,石老师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志愿服务,14日石老师所在小区和林景家园社区已经升级为封控区。

  石培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1.13石培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1.12

团委王笛,志愿服务地点:河北区宁园街道爱家社区

王笛同志1月9日到河北区宁园街道爱家社区报到,第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之初,她主动听从社区安排,到各楼门进行核酸检测动员。在第二次核酸检测来临之前,协助物业做好采样点的设施布置;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为了让居民们不挨冻、少挨冻,她与其他志愿者按照楼门顺序挨家挨户有序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对很多无法出门做核酸的老人和小孩进行逐户登记,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们开通绿色通道,尽力保障本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从白天到黑夜,经过整整13个小时的努力,完成了海达明园小区700余户、1400多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王老师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

  54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屹,志愿服务地点:河西区挂甲寺街道重华西里社区、挂甲寺街道龙都花园社区

李屹同志1月12日接到挂甲寺街道电话后,第一时间与重华西里社区取得联系参加该社区的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主要负责查验健康码、引导服务、情绪安抚,协助老弱病残孕等人员优先检测等工作,一直工作到晚上11:30。1月15日早上6:30李老师来到龙都花园社区,参加该小区的第三次核酸筛查,服务晓星园点位,截止到中午12:00共完成该点位849人核酸筛查。李老师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查验健康码的过程中,发现红码1人、橙码2人,并第一时间按照工作预案稳妥处置。李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ba7dff9460d2c61ee96e0a8106cc3bbc2fcb37979c78ecdc2cedc7dfa0df7f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史晓通,志愿服务地点:北辰区宜兴埠镇翠涛里社区

史晓通同志1月12日主动与宜兴埠镇取得联系,并于当日晚6时到翠涛里社区报到参加第二轮核酸筛查工作。该社区核酸筛查安排相对靠后,直到晚上9点才开始进行检测,由于社区发布通知不及时,部分居民出现焦虑情绪。史老师第一时间召集社区安保人员从政策解读上、沟通技巧上对他们进行培训,要求大家一定要做好居民情绪安抚,主动化解个别居民怨气与牢骚,确保检测顺利进行。同时,李老师与其他下沉干部一起逐户进行“敲门行动”确保核酸检测不遗漏1户、1人;同时对居民进行指引与疏导、确保安全距离,为安全检测提供了保障。

后勤处杜菲,志愿服务地点:北辰区小淀镇小淀工业园区。

杜菲同志积极主动下沉小淀镇小淀工业园区参加第三次全员核酸筛查,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杜老师家住滨海新区,用她自己的话说“从滨海到北辰,再远的距离面对疫情都不是距离,每位党员都应主动参加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做疫情防控的卫士”。小淀镇小淀工业园区,大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作人员及家属,人口密度大,人员构成复杂。1月15日早晨5点,杜老师已经到达园区,寒风从脚底蔓延至全身,迅速冻僵了手脚,但是她不畏困难,与其他下沉党员积极配合,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张有序的工作顺利地完成了第三轮筛查。

    

    每一缕阳光,都可以指引黑暗中的方向。每一束星火,都可以点燃时代的火炬。在疫情面前,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无所畏惧、挺身而出,充分展示了天职人的家国情怀、责任和担当!


伍靖民1汤金虎1朱黎

53431684a53baf3379702c64ea971db郝志刚2后勤处

陈学元张阳


 

 

 

 

 

 

 

 

 

 

 

 

 


 


 

 

 

 

 

   

 


 

 

 

 

 

 

 

 

 

 

关闭窗口